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2018年推出20余项群众文化活动 惠民演出与精彩剧目免费送到“家门口”

2018-06-15 20:59 娄底新闻网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785420329809263634

(2018年度“欢乐潇湘·文化娄底”群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361377431544431137

(2018年度“欢乐潇湘·文化娄底”群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6月15日,娄底市2018年度“欢乐潇湘·文化娄底”群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娄底今年将举行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乡村文化艺术节、社区文化节等20余项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娄底市“欢乐潇湘·文化娄底”群众文化活动重点有:“欢乐潇湘·文化娄底”大型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文化惠民活动,湖南省第六届艺术节娄底市参演剧目展演,“周末剧场”演出活动以及“书香娄底”全民阅读活动、“中国梦·劳动美”电视歌舞大赛,第二届娄底民歌音乐会、“丝弦奏雅韵、演艺惠万家”等。

f613ea5a0f70387afc9da9874df5111a

(娄底首场“周末剧场”好戏开锣,花鼓戏《刘海砍樵》在群星剧场精彩上演)

为巩固和拓展“欢乐潇湘·文化娄底”群众文化品牌,继续促进“娄底书画现象”繁荣与发展,进一步推进“文化娄底”建设,今年娄底市将以“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为创作主题,举办“欢乐潇湘·文化娄底”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动员全市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创作。

同时,从今年5月份起,由市文体广新局主办,市艺术馆、市地域传承中心承办的以公益性演出为主的“周末剧场”演出活动在群星剧场隆重推出,每个月至少演出一场,时间一般安排在周五、周末。演出兼顾本土艺术与高雅艺术相结合,以传统花鼓戏表演为主,歌舞剧、小品、器乐专场表演、演奏等方式为辅,同时还将引进全国、全省优秀文艺团队来娄演出。

此外,今年由各县市区选送的5台剧目《万家乐》《访贤记》《组长扶贫》《大姐》《春回云崖岭》将在赴省参加湖南省第六届艺术节之前在市内巡回展演,并在周末剧场内演出,为全市人民奉上一套精美的地方剧大餐。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