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建功新时代 娄底6千余人誓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8-06-12 21:33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6月12日,娄底迎来一场特殊的“大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6000余名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娄底自2015年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资格,2017年底,保留了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资格,迈入2018-2020年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经过多年的努力,娄底已进入关键之年、冲刺之年。

36、扶青路,作者:杨咏兰

(娄底扶青路景观 作者:杨咏兰)

19、文化广场,作者:陈坤

(娄底文化广场 作者:陈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家都是主人公,都是创建者,都要有实际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没有过路客。让我们这一座城市有品质、有品味、有浓浓的人情味,让在这里生活、工作、求学的人都有一种‘家’的归属感和温馨感。”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誓师大会上动情表示。

位于湖南几何中心的娄底,是一座资源枯竭型城市,近年来,通过转型升级发展,成功争取到湖南“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等国家宏观政策。娄底现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更是发展的需要、新时代使命的召唤和450余万娄底人的共同愿景。

事实上,正是得益于坚持不懈的创建,娄底人民在日益增长的文明氛围中,感受着城市家园的变化,体味着生活的幸福。

61岁的蒋慧英,曾是娄底贮木场的一名工人,后因单位倒闭,她所在的贮木场家属区成了弃管小区。“因为没有人来管,进小区的路也是坑坑洼洼的,一到下雨天,完全就走不了路。”蒋慧英感叹道,她的农村亲戚来了之后说,这里还不如他们农村好,蒋慧英听了之后心里五味杂陈。

针对贮木场小区弃管院落的遗留问题,娄底扶青社区高度重视,通过创建典型院落,在贮木场生活小区内发动居民捐款参与改造小区的居住环境,组建了社区卫生志愿服务队,对小区进行了硬化、亮化、绿化改造,安装了健身器材。“现在亲戚们都说这里环境好,像一个大城市了!”蒋慧英兴奋地说道,听到亲戚们的点赞,她心里舒服极了。

娄星区作为城市区,是创文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我们将主动担当尽职责、攻坚克难补短板、对标对表争上游。我坚信我们的任务能坚决完成!”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在誓师大会上代表创建单位表态。

五光十色——邹雄华

(娄底孙水公园一处夜景 作者:邹雄华)

34、氐星路,作者:陈红东

(娄底氐星路 作者:陈红东)

据了解,自娄底市委市政府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以来,认真组织开展“文明院落”“文明家庭”“文明之星”和“娄底好人”等系列创建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全方位推动了娄底社区文明进步。2017年,娄底新增全国文明单位4家、全国文明村镇3个、全国文明校园1所。

“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争做通情达礼、文明有礼的娄底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市民代表陈燕在誓师大会上的发言,更是引起现场群众一片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共同建设娄底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