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昔日高考学子 接棒爱心送考

2018-06-07 10:51 娄底新闻网 张丽艳 刘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0123

(爱心送考司机郑少明)

IMG_0237

(接考生去考场)

IMG_0231

(与考生家长商量接送时间)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艳 通讯员 刘厅)今天是检验莘莘学子12年学习成果的日子,对娄底高新汽贸汽车营销员郑少明来说,同样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他从接受爱心送考的高考学子转变成为了一名爱心送考司机。

早上5点,天刚刚亮,郑少明便起床了,简单吃了早餐后便用抹布将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擦得干干净净,希望能给今天送考的学生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借此来鼓励他们。随后他将车开往娄底三元大市场,在那里等待接送一位高考学子前往考点娄底城南一中。

郑少明目前是娄底高新汽贸的一名汽车营销员,3年前,他从家中赶往考场时因距离较远,又错过了班车,正当他一路慢跑赶往考点时,一辆爱心送考车停在了他面前,这样才没有错过高考的时间。“现在回想起来仍旧很感动,当时为了备战高考,没日没夜地刷题、背诵,非常辛苦,同时高考的竞争压力也很大,但是爱心送考让我感到很温暖,也很感谢他们及时把我送到了考场。”当听到公司要准备组织爱心送考活动时,郑少明第一时间便报名了,他希望通过爱心送考的方式来将温暖传递下去。在日常生活中,郑少明也是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主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希望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作贡献,传播正能量。

记者采访郑少明时,他也表达了对高考学子们的祝愿:“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希望你们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以平常心对待考试,也祝愿你们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