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网友在问:个人信用报告在哪里查?怎么查?需要收费吗?

2018-05-28 11:07 娄底新闻网 吴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80528104335_副本

(5月28日上午9点,中国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前来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个人信用报告素有“经济身份证”之称,被广泛用于就业、保险、租赁、贷款等日常生活领域。近日,市民王先生拨打娄底新闻网新闻热线0738—8383110询问,在娄底如何查询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是否需要收费。

5月28日上午9点,记者在中国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看到,前来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之前有朋友因为不良征信买房被银行拒绝贷款,我准备买房了,所以提前查一下自己的征信报告。”正在排队的市民张先生说。

中国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前往中国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一楼大厅的自助查询机进行查询。除此之外,还可以登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站https://ipcrs.pbccrc.org.cn,上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2次免费,每年查询第3次及以上的,每次收取服务费25元。

“如果我的户口在娄底,人在其他城市,还能否查到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针对市民这个问题,工作人员说,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网络覆盖全国各地,无论在哪里,市民都可以到所在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查询。

记者提醒,个人信用报告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全面反映个人借债还钱、遵守合同和遵纪守法状况的信用档案。经过多年的信息集聚,联合接入工商、税务、质监、环保、法院等多个系统,央行征信中心提供的个人信用报告堪称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大家在与银行打交道时,应多关注细节,爱护自己的信用,以免给以后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