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检察官谢新星勇擒持枪歹徒

李荐国作出批示,赞其为英雄之举!值得点赞学习并发扬光大

2018-05-10 14:40 娄底日报 唐立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娄底日报讯(记者 唐立勇)5月6日下午,娄星区检察院检察官谢新星驾车经过娄底市大汉大道时追堵一涉嫌抢劫的持枪男子并最终将其当场制服。5月8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作出批示:谢新星勇擒持枪歹徒的英雄之举,以及参与围追歹徒市民的正义之举,彰显了娄底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高尚品质,值得点赞学习,并发扬光大。

5月6日下午,娄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谢新星周末外出回家,驾车经过娄底市大汉大道沃尔玛超市十字路口时,看到一名男子一边大喊一边追逐一名持枪男子,立即掏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并驾车追堵持枪男子。见有人追赶,持枪男子便逃入路边小巷内。因汽车无法进入,谢新星下车徒步追赶。在他的感召下,不少勇敢的群众也加入了围追行列。持枪男子边跑边对追赶的群众做出准备射击的动作,并叫嚣着:“谁再追,我就打死谁。”谢新星不顾个人安危,仍然紧追不舍。在持枪男子正准备劫持一名骑电动车的妇女逃跑时,谢新星瞅准时机,勇敢地冲到持枪男子身后,用手锁住其脖子,将其拽下电动车。这时,几名热心群众赶紧围了过来,在大家的协助下,谢新星成功将持枪男子控制并移交警方,现场无一人伤亡。

谢新星徒手勇擒持枪歹徒的英雄之举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微信朋友圈、微博、新闻客户端迅速传播其英雄事迹。5月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作出批示,对谢新星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慰问。日前,市检察院作出了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向谢新星同志学习的决定。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