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周文对把“两会”精神宣讲台搬进车间

2018-03-29 17:14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与周文对代表亲切握手)

IMG_2294

(周文对在生产车间与工友们分享他的“两会”故事,及时传递好“两会”声音)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周昂) “发展高质量实体经济的春天来了!”3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周文对刚从娄底市委党校宣讲完“两会”精神,回到公司迅速换好作业服,快步走入生产车间,就被车间的工人们围了起来,他与工友们分享了他的“两会”故事,及时传递好“两会”声音。

“作为一名致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发展的企业家代表,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还没等坐下,周文对就迫不及待地与工友们分享起“两会”的所见所闻。“今年的‘两会’会期最长、任务最重、解决的问题最多,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在场的很多员工都已为人母,你们最关心的教育、社保、增收等民生热点问题通通都囊括其中。”周文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强调着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性。员工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周文对是湖南三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他特别宣讲了今年“两会”上国家重点提出的“创新驱动”的内容。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要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把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同时,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三次提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去年,周文对所在的企业以“中国制造2025”为目标,以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为发展道路,通过采用行业最先进的工艺设备及精益管理,持续保持行业竞争力。目前,企业的三元材料动力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5亿元,完成产量3000万瓦时,实现产值5000万元。

IMG_2313

(周文对为工友们送上自己特意从北京带回来的“两会”纪念信封)

IMG_2338

(收到这份意义非凡的礼物,工友脸上绽开满足的笑颜)

“希望能发挥每个员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周文对表示,企业的生产车间就是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最好的地方,通过阐明国家政策规划中所蕴含的发展新机遇和政策新红利,结合日常工作来宣讲,把这种光荣使命和价值传递给工人们。

宣讲完后,周文对为一线生产工人们送上自己特意从北京带回来的“两会”纪念信封,上面写着“发扬工匠精神,不忘初心——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新高地!”

“这个信封是我收到的一份最美好的礼物!”车间工人李思正高兴地说,听完宣讲,大家的精神面貌变得更加昂扬抖擞,大伙儿纷纷表示对未来新能源的发展前景充满了自信与期待。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