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一高中生公交车上勇斗扒手

2018-03-16 18:41 娄底新闻网 周大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大程)3月16日上午,娄底高中男生刘勇(化名)在公交车上看到扒手正在行窃,大声喝止后遭对方殴打,最终在全车乘客帮助下将扒手扭送至派出所。尽管一天情绪不佳,但刘勇对自己的行为并不后悔。

当天,刘勇搭乘公交车到关家脑地段时,发现坐在他右边一男子正向一抱孩子的妇女行窃,妇女包中的2000多元皆被扒走。刘勇见状立即制止,男子用目光和话语恐吓示意让他沉默。刘勇不为所动,大声揭露男子扒窃行为并告知被窃妇女。男子恼羞成怒,打了刘勇两耳光并把他摔翻在地踩了几脚,随后准备跳窗逃走,刘勇死死拽住男子不让其走。男子无奈,只好将被窃钱财扔下,刘勇捡起钱交还妇女,随后继续缠住男子。

刘勇见义勇为的行为最终激发了全车乘客的正义感,在乘客的帮助下,该男子被制服。随后,司机直接将车开到了长青派出所。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