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共青团娄底市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统一行动日活动

2018-03-06 20:49 娄底新闻网 彭敏 胡霞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9872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通讯员 胡霞辉)2018年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3月5日,共青团娄底市委牵头组织市县多个单位和行业部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法规宣传、政策宣讲、爱心义诊、免费发放环保垃圾桶、防走失定位贴等多项便民利民活动集中行动让市民感受到温暖,也让雷锋精神不断传递。

不同志愿者队伍提供不同的服务

1520305098

(义诊现场)

志愿服务现场内容形式多样,不同的志愿者队伍提供不同的志愿服务。

在政策宣传现场,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发放科普、禁毒、金融知识等宣传资料,让各项政策深入人心。人气最旺的还要数便民志愿服务区,各志愿者服务队伍现场“摆摊”提供爱心义诊、为老人免费发放智能黄手环等便民服务赢得市民称赞。在公交候车亭,志愿者们带头清理公交站台、站岗执勤引导人们文明乘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在孙水河边,志愿者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向市民宣传环保意识;在双峰锁石镇,志愿者开展“大手牵小手·警心暖童心”青少年自护教育暨“3•5”学雷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娄底各单位各行业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共同弘扬新时代正能量,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173016369837737790

(“大手牵小手·警心暖童心”青少年自护教育暨“3·5”学雷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学雷锋成为新风尚为文明娄底助力

拒车窗抛物,做文明“驶”者。在当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到娄底城区车辆较多的路口,为市民赠送了6000个环保车载垃圾桶。

驻足在氐星路与乐坪大道的娄星广场十字路口,红马甲志愿者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每次看到志愿者站在十字路口,就倍感亲切。”一位市民如是说。

学雷锋已成为生活中的新风尚,用文明素养和志愿精神滋养着美好生活,也为文明娄底助力。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