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星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纳服标兵

2018-03-07 17:38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1760

娄星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设立“学雷锋志愿岗”)

1597239174_副本

(在微信公众号“娄星税务”上可选择预约办税)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四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湖南省两家单位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其中,娄底市娄星区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中心占得一席。

“以前想要了解税收政策、办税流程,得跑到办税大厅或电话咨询,现在我只要动一动手指,手机上就一目了然。”3月5日,记者来到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正在办理综合服务税收业务的李先生对记者说道。为让纳税人省时省心,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建立开通的“娄星地税QQE站纳税服务群”和“娄星地税手机短信服务台”,随时随地可以让纳税人查询税收相关信息,获取最新的税收政策,在线咨询办税业务,对新手来说更是获益良多。

让在事务所工作的戴女士最深有体会是办事效率的提升,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率先在全省推出“预约办税”功能,纳税人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娄星税务”微信公众号和下载“智慧税务”APP就能进行预约办税。“预约办税给我节约了很多时间,在来服务中心路上的时候,我就可以开始预约,然后到服务中心时,差不多就叫到我的号了。办契税的时候人很多,在服务中心我直接预约,差不多等个十来分钟就可以了,省心又省时。”戴女士说。同时,服务中心在大厅设置两台自动存取款机,既解决现金缴税问题,又方便了纳税人。

除了预约办税的快捷,还有办税业务流程的精简。正在办理业务的曾先生说,“原来国税和地税的办税服务厅在不同区域,排队办理完国税税务手续,再跑到地税排队办理,实在是费时又费力,现在区地税局推行的一窗一人办税模式,前台人员操作国、地税两个系统,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三方都满意。”  

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主任邹亮介绍说,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区地税局将大力建设“电子税务局”,实行24小时的自助办税,逐步实现自助开票、自助领票。另外,将不断完善网上办税服务厅的建设,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群众满意是出发点和落脚点,“学习雷锋精神,争当纳服标兵”是理念,“转作风、提素质、优服务、树形象”是主线,“热情、文明、高效”是宗旨,区地税局不仅在主职主业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还大力开展“地税蓝牵手志愿红”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邀请专家团队到扶贫村给扶贫户进行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参加文明劝导、植树造林、义务献血、慈善捐赠等社会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