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青年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2018-02-12 14:47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志愿者王潇打着石膏,绑着绷带,仍然坚持在志愿服务一线)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昂)“在朋友圈看到‘温暖回家路’招聘青年志愿者,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很有意义,不想错过,于是,我就来啦。”今年16岁的王潇,左手手腕处包裹着厚厚的石膏,在一众“红马甲”中显得格外特别。

在人流如织、车水马龙的娄底火车站,王潇主动为行色匆匆的返乡人员递上装有水、面包等食物的爱心包,“其实挺累的,但是看着他们开心的笑脸,我很满足,都是小事。”看着身旁的小伙伴穿梭于车站的各个角落,帮助旅客扛包提袋、解惑答疑,王潇心里升起了一丝丝小歉疚,“为了不让我的伤情加重,大家主动帮我分担了许多活儿,留一些最轻松、最省事的活儿给我,给大家增添了不少麻烦,我心里挺过意不去的。”

为了让大伙儿放心,王潇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完美,“王潇这几天表现都很不错,她就是咱们志愿服务精神的最好体现!”火车站志愿服务小组组长彭姗也忍不住为这个小姑娘加油点赞。

2

(曾伟凯闻讯而来,参加志愿活动)

3

(穿上红马甲,说着不太流利的普通话,为归家游子递上一个个“温暖包”)

来自聋哑学校的初一学生曾伟凯,在火车站卖报时,看见正在举办“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立刻下定决心,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穿上红马甲,说着不太流利的普通话,为归家游子递上一个个“温暖包”,暖暖爱心,满满真情。

归心似箭,由显路途杳杳,天寒地冻,更衬真情暖心。一个个服务在一线的青年志愿们,用微笑和爱心服务返乡的旅客朋友,在服务中传递着青春正能量。为他人提供服务,使自己获得成长,青年志愿行,温暖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