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首届家庭服务业技能大赛总决赛25日举行 45名家政巧手将上演“群英会”

2018-01-22 10:35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喷绘2

(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专题板块)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昂)由娄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娄底市劳动就业服务局承办,娄底新闻网协办的娄底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将于1月25日在娄底举行。大赛将以打造“娄底服务”品牌为主线,进一步提升娄底市家庭服务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提升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和人才队伍建设,帮助更多劳动者特别是女性劳动者就业创业、增收脱贫,并为娄底打造全国月嫂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2017年,娄底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懿文就娄底发展以“月嫂”为重点的家庭服务业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娄底家庭服务业“全国培训、培训全国,力争3到5年内把娄底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家政服务培训中心”。为此,2017年,娄底市人社局结合脱贫攻坚、产业转型两大战略,进一步加大了以育婴师为重点的家庭服务业技能培训力度,全市已累计培训育婴师1315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308名。同时,开展了娄底市家庭服务业“10强20佳”评选活动,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家庭服务企业给予奖励扶持,通过示范引领,以强带弱,促进娄底家庭服务业规模化、专业化发展。

家政让生活更美好。娄底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自2017年10月全面启动以来,各县市区积极响应,在全市掀起家政能手大比拼热潮,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31家企业、320余名从业人员报名参赛,通过激烈选拔,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三个项目的45名选手成功入围总决赛。

放弃沿海地区高薪工作,毅然回乡加入家政队伍的女高管王金花;用爱弥补遗憾,悉心照料“老小孩”的养老护理员周辉;贴心服务,一心只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合格育婴师刘伏英;尽职尽责、致力细节,荣获“五星好评”的家政服务员周雅琴;坚持不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与自身修养的家居保洁员张超平……她们用细心、耐心、爱心,为全市家政服务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充分展示了家庭服务人员不断自我完善、积极进取的风采。

据悉,总决赛为综合素质考核,将按照理论知识竞赛+实际操作技能竞赛的形式进行,结合实际,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相关内容。进入决赛的45名选手将在家庭保洁、母婴护理、养老护理3个项目进行激烈角逐。

目前,大赛组委会正紧锣密鼓地按照《娄底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实施方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大赛圆满成功。大赛也将继续加大网络宣传力度,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充分体现“互联网+家政服务+科技创新”特色。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