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中心城区首条“白改黑”道路湘阳街完成提质扩容改造

2018-01-17 17:32 娄底新闻网 潘琳 陈思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陈思钦)近日,记者从中建交通娄底提质改造PPP项目部了解到,湘阳街(娄星南路-白塘路)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城市信号优化与美化工程基本完工,城区主干道已基本实现了由过去的水泥路面到全线铺设沥青路面的转变。

航拍-湘阳街氐星路口绿化05

(湘阳街氐星路口提质扩容改建后)

314297296

(湘阳街提质扩容改建施工现场)

航拍-湘阳街细粒摊铺01

(湘阳街提质扩容改建后)

湘阳街全场2283.566m,以娄星南路为起点,白塘路为终点。道路提质扩容改造工程于2016年11月开工,总投资8000余万元。项目对原破旧道路主行车道、辅道进行“白改黑”,采用改性沥青砼路面,人行道板整修更换、透水砼及烧结砖。新建雨水管保证雨污分流。同时对沿线绿化、路灯、交通设施及监控等同步升级改造。道路四条主干道所施工标线均为双组分标线,采用新一代反应型丙烯酸系列涂料。具有高强度、高反光、高抗污性能、柔韧性良好、附着力出色、耐磨性优秀、耐候性优异、耐光性优越、自洁性突出、环保性友好等特点。 

中建交通娄底提质改造PPP项目部经理贺琪说,湘阳街(娄星南路-白塘路)段是娄底中心城区首条完成提质扩容改建的路段,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城市提质扩容造能够有效减轻交通压力,解决迅速增长的交通量与较差的路况之间的矛盾,提升行车舒适度,提升城市品质,让居民出行更舒适。下一步,将对湘阳街进行风貌整治工程建设,包括街道建筑外观、户外广告、夜景亮化、绿化景观等方面进行综合整治,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新娄底继续奋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webwxgetmsgimg (5)

(湘阳街铺设沥青)

webwxgetmsgimg

(湘阳街提质扩容改造前路况)

webwxgetmsgimg (6)

(湘阳街铺设沥青)

webwxgetmsgimg (2)

(湘阳街提质扩容改造前)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