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温暖回家路”暖心启航 志愿者名额4小时被“抢光”

2018-01-17 15:38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80117131018

(“温暖回家路”暖心启航 )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 刘婷)在娄底,从2013年春运起,有这样一道风景:在滚滚春运大潮中,“红马甲”们不辞劳苦,主动帮助旅客搬运行李、递上食物,风雪无畏,风雨无阻;在娄底,有这样一个活动:当远方的游子踏上归途时,为他们送上热情的问候、温暖的面包和回家的感觉;在娄底,有这样一种现象:大家坚持弘扬“坚韧、勤奋、尚德、自强”的城市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浇灌灿烂的文明之花。

这一切都源于一个共同的名字——“温暖回家路”。

1月16日晚,网友“飘然心甜”在网上发帖招募大型公益活动“温暖回家路”的志愿者,帖子一经发出,众多网友和市民热情响应,发帖不到4小时,200个志愿者报名名额就被“抢光”。

“晚上8点发的帖,11点多就有190多人报名啦。我都没来得及发朋友圈,就看到有1700多人点击,40多人转发。后面发现报名的有5个16岁的,刚和他们几个解释要16岁以上才可以报名,马上名额就满了。”“飘然心甜”对这次志愿者招募很是满意,其中还有好几个学校是主动和她取得的联系,尤其是高二、高三的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统计发现,这次志愿者当中的00后占到了55%。

问起为什么志愿者招募能够有这么快的速度,“飘然心甜”却并不感到意外,她说,6年的坚守才有了今天的效果,所以也在意料之中。信任与责任才是最吸引大家的地方,志愿者最强大的力量应该是以爱育爱,希望“温暖回家路”继续做十年、二十年,一直做下去,越做越红火。

记者了解到,2013年的“温暖回家路”活动伊始,志愿者热情呼喊,却罕有人回应,送上免费的面包和矿泉水,也被拒绝。对回家的游子来说,这是一条温暖的回家路,可对于热心的活动组织者来说,这却是一条不平的坎坷路。但多年的坚守,“温暖回家路”得到了越来越多热心市民和爱心网友的支持。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条温暖的回家之路赢得了广大返乡游子的信任和赞许。

掌上娄底”微信公众号于1月14日在头条发布了“温暖回家路”的有关内容,瞬间引动了在外游子们的思乡之情,并纷纷在评论区留言。

“大橙老梁”感慨道:回家是最幸福的事情,陪伴是最幸福的事情,陪伴是最珍贵的礼物。

“且听风吟”说:今年可能不能回家过年,哎……

“Alvin”说:虽然已定居外地,但娄底是永远的家,马上过年了,回家!!!

2018年春运即将到来,“温暖回家路”的大幕也即将开启,爱心将持续,文明将传承。正如“飘然心甜”的心声:“我们其实都很平凡。除了温暖,我们什么也送不出手!除了回忆,我们什么也不会留下!除了微笑,我们什么也不会带走!”娄底那条温暖回家路上,不能少了那群志愿者。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