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将举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 全面展示志愿服务工作

2017-12-11 16:15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朱海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见习记者 朱海清)12月11日,记者从娄底市文明办获悉,娄底将在近期举办首届娄底市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此次活动由娄底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明办、共青团娄底市委主办。组委会将对所有上报项目汇编成册,作为全市志愿服务精品案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建立市志愿服务项目库、人才库,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同时,对全市入围项目进行跟踪培育和优化,推动项目持续深入发展。

如何报好志愿服务项目 这里有秘诀

记者了解到,本次志愿服务项目的主体应为2017年10月1日前完成登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内设的志愿服务团队或依法登记成立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申报资料包括:1500字以内文字汇报材料,制作项目宣传视频(3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20M)或项目介绍PPT演示稿,提供项目宣传照片电子版5张(附照片内容说明)。

参选的项目在以下方面能够“加分”:项目实施时间半年以上(含半年),持续稳定开展活动,参与人数有一定广泛性;项目定位明确、运作规范,具备完整的工作模式;项目设计上以需求为导向,具有明确的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发挥了明显作用;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对社会公众具有带动引导作用,项目团队获得过省级以上志愿服务工作荣誉的优先。项目形式新颖,具有一定创新性。鼓励在“互联网+”等领域对志愿服务项目开展进行有益的探索。

建立志愿服务项目库 全市推广

娄底市文明委、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将对本次入围项目给予一定奖励,并将所有上报项目汇编成册,作为全市志愿服务精品案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建立市志愿服务项目库、人才库,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同时,对全市入围项目进行跟踪培育,推动项目持续深入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为媒,搭建交流平台、发挥榜样力量、拉升服务标杆,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全面展示娄底志愿服务工作面貌和特色,为娄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新娄底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开展娄底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的通知(1)(1).doc

项目申报方法及要求.doc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