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首批驻村全科医生奔赴基层 为村民健康把好关服好务

2017-12-10 16:16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8086

(全科医生彭玉蝶)

IMG_8068

(太保卫生室为村民建立的健康管理档案库)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昂)为切实解决最基层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12月8日下午,娄底市启动首批668名全科医生驻村服务工作,从即日起,这一批全科医生正式奔赴基层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参加完启动仪式后,全科医生彭玉蝶便赶回娄星区涟滨街道办事处太保卫生室一下车,彭玉蝶立马换上白大褂,全身心地投入到忙碌的工作当中。原本就工作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彭玉蝶,是太保村民们的老熟人,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亲切温柔的性格,使她成为村民心中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来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彭玉蝶坦言:“农村的医疗资源不比市区,之所以选择驻扎在这里,为的就是将乡亲们的小病扼杀在摇篮里,做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这样一来,既减少了村民们的看病花销,效果也更加好。”她还表示,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每一家每一户进行上门服务,也会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免费义诊等活动,全心全意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

卫生室外,村民彭玉平提着一个红色塑料袋急匆匆地往里走。经询问得知,塑料袋里装的是一本本病例,一听说驻村的全科医生上任了,彭玉平立刻从家里翻出自己的病例本,跑来问诊。他告诉记者:“政策是一年比一年好,家门口就能得到很好的诊疗,确实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这不,我立马就跑来了,就想问问我身上的这些老毛病,日常该怎么调理,也好让自己放个心。”

74岁的朱咸达老人来到村卫生室,彭玉蝶对他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就老人所患的糖尿病,彭玉蝶再三叮嘱,要学会忌口,尽量避免含糖量高、升糖快的食物。一句句贴心的关怀话语,听得老人心中暖暖的,朱爷爷高兴地说:“这真是党和政府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