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湘潭37名驴友涟源龙山森林公园被困 娄底市联动救援获赞

2017-12-07 16:51 娄底新闻网 陈思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71205140136

(湘潭籍旅游大巴在涟源市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被困

IMG_6208

(旅游大巴左后轮陷入公路内侧松软泥土现场)

QQ图片20171205140233

(获救游客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转移至附近宾馆安排食宿)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陈思钦)11月24日,娄底市委办公室收到一封来自湘潭的感谢信,信中对娄底市党员干部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予以点赞。

事情还得从11月19日说起。当天,来自湘潭快乐恰恰群的37名驴友乘大巴车来到娄底涟源市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徒步穿越活动,一行人从山脚腰棚里进入公园,根据事先规划的线路,翻山越岭徒步穿越28公里后乘车返回。当晚山中浓雾弥漫、能见度很低。晚上8时左右,在铁司景区回头湾,因司机路况不熟,旅游大巴左后轮陷入公路内侧松软泥土里,车辆被卡。全体人员下车进行自救时,发现大巴车上无应急设备。在向当地农家饭店和保险公司寻求帮助无果后,当晚22点20分向110报警求助,110接警后立即派茅塘派出所干警上山救助。

在施救现场,因车体太重,加之缺乏工具,救援未果。经商量,干警将7名游客带下山,其他人员继续留在车上等待救援。此时已是到20日凌晨2点,山上风雨交加、漆黑一片,气温已降至0度,而游客中年龄较大的将近60岁,由于准备不足,加之饥饿,有人出现失温、心脏不适等症状。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有人从网上查询到了娄底市委值班室的电话,并进行了联系。市委值班室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通知涟源市政府办值班室工作人员,涟源市政府领导指示茅塘镇进行紧急救援。茅塘镇党委书记在了解情况后,要求不惜一切代价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并安排该镇人大副主任张斌带队上山救援。由于下雨,上山道路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不足30米,张斌预计到达事发地点需要40分钟以上,为了防止游客发生意外,他与住在龙山上的朋友联系,请他们前往事发地点稳定游客情绪。10多分钟后,张斌的朋友顺利找到了游客乘坐的大巴车,并将年纪较大的游客进行了转移。在茅塘救援队伍到达后,顺利将所有人员转移至龙山管理处附近的宾馆,给他们安排了热茶、烤炉、夜宵,做好安抚工作,并为部分急需返回湘潭的游客联系了车辆。回到湘潭后,在湘潭市审计局工作的谭翔旺代表游客和家属给参加救援的工作人员写来了感谢信。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