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中科创一芯磁联合实验室落户娄底 推进产学研与产业化融合发展

2017-12-01 15:22 娄底新闻网 杨蕾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_DSC0872

(揭牌仪式现场)

_DSC0876

(揭牌仪式现场)

_DSC0935

(揭牌仪式现场)

_DSC0889

(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

_DSC0909

(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为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12月1日,中科创一芯磁联合实验室在娄底举行揭牌仪式。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副市长梁立坚,市政协副主席苏旻,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伍美华,娄底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康艳华,创一电子董事长苏立良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梁立坚对中科创一芯磁联合实验室成功落户娄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湖南创一科技是娄底市重点扶持的集成电路材料与元器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娄底创新发展的标杆企业。联合实验室能够成功落户娄底,既是创一科技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同时也是娄底市全面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一件大喜事。娄底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后续建设工作,为联合实验室在娄底扎根、开花、结果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他强调,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是我国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事业的开创者与开拓者,娄底是我国电子陶瓷产业的传统强市,我们期待与微电子研究所在电子陶瓷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加强娄底市与微电子研究所的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电子陶瓷产业快速发展。

湖南创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座落于娄底经开区太和工业园,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软磁材料及元器件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在国内SMD高性能软磁市场奠定了行业领先地位,产品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汽车电子、工业智能、智能家居、消费电子、LED等新兴领域。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是国内微电子领域学科方向布局最完整的综合研究与开发机构之一,是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依托单位,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集成电路装备及工艺前瞻性研发牵头组织单位,是中国微电子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可靠器件与电路、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工艺、集成电路设计技术、集成电路装备、集成电路高密度封装、物联网核心技术、微波器件与电路、纳米电子学等。

此次,湖南创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共建的“中科创一芯磁联合实验室”落户娄底,致力于做中国产学研领域院企合作的最佳实践,做产学研与产业化融合发展的典范工程,加速推动中国在磁电功能材料的前沿技术发展与产业化进程,同时期待双方在更广阔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公司研发一代、准备一代、投产一代的整体研发战略。(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