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星南路施工进展顺利 预计年底通车

2017-11-04 18:20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杨凯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城投集团董事长梁巨伟一行夜查施工现场

(娄底市城投集团董事长梁巨伟一行夜查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杨凯)娄底中心城区今年要拉通的第8条“断头路”——娄星南路工程进展如何?能否顺利实现年底通车?11月3日晚,娄底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巨伟一行深入施工现场,督查了解情况。

娄星南路项目南起早元街,北至贤童街,是今年要拉通的8条“断头路”,该路段全长1.98Km,设计车速40Km/h,路幅宽度32m/60m,计划投资总额1.6亿元。这一项目是由娄底市城投集团和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合作的PPP项目内容之一,列入《娄底市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民生实事,是娄底中心城区路网完善PPP项目中的重头戏。娄星南路的“断头路”部分通车后,广大市民可以从乐坪大道经贤童街直达湘中大道,不需要再绕行新星南路或扶青南路。

娄星南路项目涉及长青办事处、大科办事处120余亩地,房屋17栋,大型企业4个。今年7月1日开始征地拆迁工作,经各级部门共同努力,仅用一个星期就完成了所有土地丈量登记、协议签订工作,保障了施工队顺利进场施工。据项目施工方、中国中铁路网完善项目部经理吴路宝介绍,自7月中旬正式开工以来,娄星南路工程量已完成挖方11.8万m³,填方8万m³,挡土墙1.6万m³,预计11月10日完成路基土石方,11月20日启动水稳层铺设,12月15日启动沥青砼铺设,12月30日完成主车道沥青砼铺设,达到通车条件。

梁巨伟对施工方出动70多台机器夜以继日抓进度表示肯定。他指出,娄星南路的全线贯通对于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品质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要求施工方全力以赴推进,在抓好进度的同时,抓好质量和安全生产,确保实现今年年底主路顺利通车。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