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星广场增设安全救援箱 踢碎玻璃即可开展施救

2017-10-23 11:56 娄底新闻网 周鹏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8678

(娄星广场新增设的安全救援箱)

IMG_8680

(娄星广场亮化工程施工现场)

IMG_8685

(娄底城市广场管理处保卫综合监察队工作人员示范安全箱用法)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周鹏程)近日,记者在娄星广场采访时发现,在娄星广场沿湖一线以及水上长廊等地新增设了许多红色的安全救援箱。从娄底市城市广场管理处得知,这些红色安全救援箱能够在游人不慎落水时第一时间为周围人员提供救助设施,降低溺亡事故的发生概率。

据了解,娄星广场管理处在广场安全管理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新增设的红色安全救援箱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据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强化安全管理,管理处制定了《娄星广场日常安全巡查方案》《娄星广场应急救援方案》等安全管理方案;在广场内经营的游船都统一配备了救生设施,并要求游人在乘坐游船时必须穿上救生衣;在广场湖面醒目位置设置了安全提示,时刻提醒游人注意安全。下一步,管理处还会在湖边沿线配置安全救援杆,在遇到游人不慎落水时,周围人员可以通过安全救援杆将落水者救出。

温馨提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面对在水里挣扎的溺水者,我们一定要救,但是救溺水者要注意方法。

一、如果不会游泳,不要贸然下水,要立即赶往最近的安全救援箱或者救援杆所在位置,用脚踹破救援箱外玻璃,取出救援绳索和救生圈,扔向溺水者。

二、同时拨打急救电话,如110,120等,以便得到专业救助。

三、要大声呼救,引起旁人注意,争取得到更多人的援助。

四、不要从溺水者前面施救,因为溺水者在溺水情况下,力量通常都很大,会对救援者造成伤害,要从后面,把衣裤递给溺水者,将其拖上岸。

五、救上岸要立即将溺水者送往医院。如果溺水者嘴里有脏污,要及时清理。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