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巾帼创业篇】李学元:快乐工作 快乐生活

2017-10-23 09:54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6346

(李学元接受记者采访)

编者按:为大力宣传娄底市“巾帼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在扶贫帮困、技能培训、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娄底市妇联牵头组织,娄底新闻网等娄底主流媒体对全市近年来涌现出的妇女创业带动就业的优秀典型进行了集中采访。即日起,本网将推出“巾帼创业”系列报道,希望通过讲述她们的故事,激发全市广大城乡妇女特别是贫困农村妇女积极干事创业的热情。被采访的几位代表,有的饱经磨难、不改初心,有的几经周折、风雨之后方见彩虹,有的厚积薄发、淡雅从容……而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常怀感恩,不吝付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在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这样一家企业,散发着沉稳大气、高端国际的现代化气息。企业的创办者之一是记者今天要采访的对象。她叫李学元,湖南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袭长裙,束着马尾,温和亲切的声音,如果不是有所耳闻,很难把眼前的李学元与即将上市的公司总经理联系起来。而与她交谈也丝毫不会有压力,从失业到创业,“用包容的心做事,用感恩的心做人”一直是她不变的追求。

“我是1994年从国营企业选择停薪留职到广州打工的,一是觉得沿海改革开放地区机会多、工资高,二是想趁着年轻出去见见世面,长长见识。”李学元平静地讲述着她的过去。在广州打工的岁月里,她遇到了她的丈夫金之剑,俩人凭借着踏实肯干,乐观开朗,收获了他们创业路上最重要的财富——客户的认可,而后相继创办了广州市健缘公司、广州市梓豪公司。李学元说,创业的路途从来不是一帆风顺,但只要积极面对,未必不是一片坦途。

“见的世面越多,就越觉得家乡好。”2009年4月,李学元与丈夫金之剑参加了娄底市委、市政府在广州科学城举办的“2009湖南娄底广州科学城高新产业投资推介会”。正是参加了这次推介会,让李学元夫妻俩人下定决心回乡进行二次创业。

“总有乡愁绕心头”是那时李学元最强烈的感受。其实早在2009年春节,李学元夫妻俩就已往返广州、娄底,对娄底经开区做了深入细致的投资考察。11月18日,夫妻在娄底注册成立湖南省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率领团队奔赴娄底经开区,在荒草地上建厂房,在大江南北采购设备,开启第二次创业的征程。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年多时间里,李学元夫妻建起全省医疗器械行业目前标准最高、设施最完善的一幢3层6000多平方米的厂房。紧接着顺利通过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最为严格的考核,取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在创业的道路上,李学元扎实苦干,任劳任怨。经过8年的努力,企业从生产单一产品逐步转化为一家专业从事中医诊疗及康复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成功打造成了全国中医诊疗及康复设备制造行业的“风向标”。

对待员工,她关爱有加,做公益事业,她不计回报。李学元说,自己也曾是一名国企职工,知道国有企下岗职工生活的困苦和找工作的艰辛与无奈。从开办第一家公司招聘5名下岗职工开始,17年来,李学元的企业已经安排下岗职工和大学毕业生300余名,并通过免费提供场地、协助办理证照、资源共享等孵化措施,帮助开办企业12家,连带安排下岗职工近100人。同时,李学元高度关注扶贫,帮助贫困学子,解决帮扶贫困村人畜饮用水,帮助贫困户、残疾人开展种养并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回收其产品。

李学元以乐观的心态感染着身边的很多人,记者问起她成功的秘诀,她回答说,“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