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举行“娄衡高速-檀树湾隧道”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17-10-17 21:08 娄底新闻网 陈思钦 周峰 赵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5665

(省高管局娄底管理处调度指挥中心现场)

IMG_5702

(副市长方建荣现场指挥应急演练)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陈思钦 通讯员 周峰 赵军)为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娄底高速公路安全形势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7日,在省高管局娄底管理处现场指挥中心,一场“娄衡高速——檀树湾隧道”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序幕。演练旨在提高应急救援力量应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提高公众应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增强联合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副市长方建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71017152425

(应急救援演练集结待命)

微信图片_20171017151048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171017151108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1710171511081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9时30分,娄衡高速檀树湾隧道内发生一起南往北方向因司机疲劳驾驶造成两车追尾,其中一台为运载苯乙烯罐车的交通事故,造成货车驾驶员受轻伤,苯乙烯疑似泄露,现场起烟、毒害危险。事故占用隧道南往北方向车道,车辆无法通行,事故现场后方滞留数台社会车辆,情况危急。

娄底管理处总值班室、高警局娄底支队总值班室接报警后,立即调集路面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先期处置和救援工作。同时,娄底管理处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应急预案,向市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指挥部报告,调集市应急救援力量赶赴现场,立即启用隧道应急设施,打开风机通风,疏散滞留人员车辆。应急救援队伍对事故现场侦检,对事发地现场的环境、空气安全状况进行评估,确认现场环境危害程度,实时监测事故现场,为科学、安全救援提供决策依据。对事故救援路段实施双向交通管制,联合路政进行现场警戒,组织车辆分流绕行。迅速安排医护人员赶赴现场抢救伤员,对伤员进行相应的救治。排除现场险情后,相关部门组织对现场进行全面细致地勘查和清理,查明事故原因。演练圆满结束。

方建荣指出,要把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制度化、常态化,通过演练和应急救援的不断补充完善,使应急救援预案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要高度重视,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立应急管理长效机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防微杜渐。同时下大力气治理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提升应急管控能力,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级各单位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防止娄底辖区高速公路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娄底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