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为完成儿子临终遗愿 娄底七旬夫妇苦苦寻觅孙儿11年

2017-10-11 20:42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7355_副本

74岁的谢福招与72岁的梁六英老人来娄底新闻网寻求帮助

IMG_7363

(记者目送两位老人离开)

微信图片_20171011130242

(谢福招父亲80大寿全家福合影,红圈中为两位老人苦苦寻觅的的孙子)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儿子临终嘱托我们,一定要找到他,只要知道他过得好,我们也就放心了。”74岁的谢福招与72岁的梁六英老人为了完成儿子的遗愿,苦苦寻觅孙儿已经11个年头。

事情要回到25年前,两位老人的儿子与儿媳未婚先孕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孩子,然而婚后的生活却并不顺意,加之家庭的贫困,夫妻两人决定将孩子送给家庭条件好的人收养。他们通过朋友找到了涟源光明山的一户人家,在当时居委会谢书记的见证下签订了协议,将5岁的儿子送给了他们收养。双方约定,要等孩子10多岁懂事了才允许孩子亲生父母与孩子见面。然而这一等,就再也没能见面。

2006年,两位老人的儿子因胃穿孔去世,临终前念念不忘的是他那送出去的孩子。两位老人忍着悲痛,为达成儿子的嘱托,开始了漫长的“寻孙之旅”。

10月11日,谢福招与梁六英来到娄底新闻网,寻求记者的帮助。他们的眼神带着一些疲惫,却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只要找到谢书记就有着落了。”这是他们所能提供的唯一线索。由于多次搬家,那一纸协议早已不见踪影,谢书记全名叫什么,在哪个居委会,这些信息他们全不清楚。他们知道的是,谢鹏程(老人孙子的原名)今年就要满30了,还依稀听到新邵坪上镇老家的人说曾有个年纪差不多的去那边寻过亲,听到这个消息,让本来就望眼欲穿的两位老人更加迫切地想要找到他们的孙子。他们找过派出所,去过街道办,但是最终都没有结果,只有一次找到了一位同样姓谢的居委会书记,最后确认下来又发现不是。

“儿子的嘱托还在我们耳边,我们一定要找到孙子,完成他的遗愿。”两位老人坚定地告诉记者。

网友朋友,如果您能够为这对七旬夫妇提供寻找孙儿的线索,请拨打娄底新闻网新闻热线0738-8383110联系。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