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市新闻舆论工作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7-09-24 21:48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4887_副本

(全市新闻舆论工作专题培训班动员大会现场)

IMG_4897_副本

(来自各县市区的350余名新闻工作者参加培训)

IMG_4901_副本

(娄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道阳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昂)9月24日下午,由娄底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宣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娄底新闻网承办的全市新闻舆论工作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各县市区的350余名新闻工作者参加培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道阳出席开班动员大会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国家行政学院、全国重点网站媒体的专家教授和资深媒体人前来授课,为娄底各级宣传部门、网管部门、基层政府部门科学应对新闻事件提供理论指导和实战参考,使学员们能够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能力。

刘道阳指出,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呈现良好态势,离不开广大新闻通讯员、新闻发言人、联络员、网宣评论员的参与支持。今年,市县两级宣传部门共同发力,抢抓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实现了对上新闻报道的历史性突破。各市直新闻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讲好娄底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刘道阳强调,全市新闻工作者要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强化正面宣传,把握好新闻宣传的时度效,围绕主题主线,提高议题设置的能力,深化走转改,讲好“娄底好故事”;要强化互联网意识,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娄底新型主流媒体;要以强烈的政治敏感、充分的思想准备、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娄底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为十九大的学习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