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新华书店以优质服务落实教辅材料整治工作

2017-08-18 10:16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吴志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4820

(见面会现场)

IMG_4818

(见面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 通讯员 吴志鹏)8月17日,娄底市新华书店就“贯彻违规征订教辅材料整治精神”举行媒体见面会,邀请驻娄省级媒体和市直媒体与会。书店总经理吴高强介绍了今年全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征订专项整治活动的相关政策,以及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的工作要求。

今年,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重新规范教辅材料发行,下发了《湖南省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与《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南省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补充意见》,明令中小学教辅材料选用“五限”原则,即“限年级、限学科、限范围、限数量、限总额”。与往年相比,今年每生每学期推荐选用的教辅材料总费限额控制做了明确规定,其中一、二年级不得征订任何教辅材料,小学三到六年级不超过70元,七年级不超过100元,八年级不超过150元,九年级不超过260元,高一不超过200元,高二不超过350元,高三不超过420元。

吴高强表示,新华书店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国有大型文化企业,将坚决配合省市相关部门做好专项整治,绝不逾越政策红线,在整治中积极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率先垂范做好娄底市2017年秋季中小学教辅材料发行工作,为娄底市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为娄底市中小学教辅材料发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同时,新华书店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回报广大读者长期以来对新华书店的支持。

据悉,娄底市新华书店8-10月将在全市同步开展“金秋学生用书大联展”,各中心门店购买书籍均享受8.8折优惠,购书即赠精美礼品。同时,新华书店将开展发放“学生用书宣传册”、开设购书热线、网上书城与城乡流动摆摊售书等活动,为广大家长、学生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的优质服务。更多好书还可通过拨打购书热线、下载“阅达书城”APP或关注“e阅湘中”公众号购买,城区可免费送书上门,好书半日达。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