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绽放梦想》:献给娄底创业者之歌

2017-07-24 17:37 新湖南 刘芾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age001

新湖南客户端7月23日讯(记者 刘芾)在娄底市委、市政府正如火如荼开展娄底创新开放大讨论活动时,一首献给娄底的创业者之歌《绽放梦想》刷爆微信朋友圈。“在娄星氐星辉映的地方,我们汇聚热血与力量;在涟水资江浇灌的地方,我们汇聚光荣与向往;……我们是自豪的创业者,每一张青春的脸上,都绽放生命的梦想;我们是骄傲的创业者,每一双青春的臂膀,都拥抱绚丽的梦想。”其朗朗上口、充满正能量的歌词受到娄底大众的喜爱。这首歌由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文艺科干部谭周易作词,湘潭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青年音乐家协会主席谭真谱曲。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在积极参与创新开放大讨论时,谭周易考虑到,如果能创作一首有关娄底创业者的歌曲,激发娄底创业者们的自豪感,那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因此,他利用几个晚上的休息时间,写出了“以诚为宝 、心手相牵,用建设美丽家园的信仰,升起人生的太阳;以德为宝 、心手相连,用开创美好未来的担当,捧起明天的希望”的词句,顺利地完成了整首歌词的创作。

该首歌曲采用降B大调、四四拍,流行音乐风格,分两个乐段进行。全曲旋律优美流畅,节奏时尚动感,描绘了娄底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美好形象,展现出娄底人建设美好家园、开创美好未来的创业激情,这对进一步吸引外来企业来娄投资兴业、娄籍人士回乡创业,以及全国各地人才来此安居乐业具有强烈的感召力和凝聚力。(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