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吉星金融广场路段红绿灯被曝设置不合理? 交警回应

2017-07-22 19:01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70722130652

(7月21日,从吉星小学桑树街出来的车辆已排成长龙

示意图 拷贝

(温馨提示:从吉星小学桑树街出来的车辆绿灯亮时,直行、左转、右转车都可通行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见习记者 邓涛)“基本不堵车的地方已经堵死了,不知道做过调查吗?直行时间才35S,难道红绿灯是用来堵车的?!”7月21日上午,市民杨女士拨打娄底新闻网新闻热线8383110投诉,娄底吉星路金融广场附近十字路口新安装了红绿灯后,造成上班高峰期交通拥堵。

为进一步核实事情真相,娄底新闻网问政记者赶到现场进行了采访了解。记者看到,吉星金融广场路段的红绿灯,沿吉星路南北通行的红绿灯,直行时间已设置成60S,等待车辆不多。而与吉星路交叉,通往吉星小学的马路(桑树街),只有两条车道,从桑树街出来左转红灯等待时间为85S,虽然是暑假时间,在等待红绿灯时,已是排成了长长的车队。

“绿灯时间较短,又没有左转信号灯,这容易耽误司机时间,导致交通拥堵。”司机吴师傅告诉记者,从吉星小学桑树街出来的车辆,一般都是左转或者右转到吉星路上,很少是直行的,但红绿灯没有左转的信号提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转。

QQ图片20170722130625

(7月21日,记者调查发现从吉星小学桑树街出来左转红灯等待时间为85S

QQ图片20170722130642

沿吉星路南北通行的红绿灯,直行时间已设置成60S,等待车辆不多

交警回应:根据人车流量设置红绿灯 首次在娄底采用国标满屏灯放行方式 

“为何要在该路段设置红绿灯?”“又为何从吉星小学桑树街出来的左转车辆没有左转信号灯?”带着这些问题,娄底新闻网问政记者采访了娄底市交警支队宣传科负责人匡伟才,他向记者介绍,由于吉星路是娄底南北方向一条重要通道,车流量越来越大,加上吉星金融广场商业圈慢慢形成,附近吉星小学招生规模扩大,人流量也越来越多。“根据规划设计及专家考察论证,在该路段设置了红路灯。”

“由于该路段东西方向采用的国标满屏灯放行方式在娄底中心城区首次采用,有些驾驶人不懂如何通行,在这里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匡伟才告诉记者,该路段的红绿灯设置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14886-2016第6.1条规定:通常用于左转车辆较少、不需要设置左转控制相位的路口,或用于直行和左转车道共用的路口。

机动车信号灯中绿灯亮表示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机动车信号灯的红灯亮表示禁止车辆通行,但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所以,吉星金融广场东西方向(即从吉星小学桑树街出来的车辆)绿灯亮时,直行、左转、右转车都可以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红灯亮时,右转车辆在不妨碍被通行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