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欢乐红心”颊齿留香 开心采摘乐淘淘

体验涟源秀溪果业欢乐红心火龙果基地不同的采摘乐趣

2017-07-22 16:16 娄底新闻网 邓向群 罗治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果园全貌,环境宜人,地理位置优越,占地面积120余亩,距娄底市中心城区仅40分钟车程,距涟源城区仅10分钟车程。)

3

5

(娇艳的果树年产量达4000斤每亩)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向群 见习记者 罗治勇)仲夏时节,位于涟源市六亩塘镇的秀溪果业欢乐红心火龙果基地,一排排竞相熟透的原生态绿色火龙果,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果迷爱好者前来采摘,也掀起了秀溪火龙果采摘的高潮。

秀溪村庄好景致,欢乐红心实在甜。7月21日,记者专程来到欢乐红心火龙果基地体验采摘乐趣,天气炎热,但是鲜甜诱人的火龙果任然挡不住从各地慕名而来的朋友尤其是时尚青年的过足吃瘾。

“欢乐红心”火龙果,果形为饱满圆形,鳞片外翻果皮非常薄,果肉晶莹剔透、入口细腻、香甜浓郁、营养丰富。基地负责人谭建林告诉记者,30多个红心火龙果种植大棚全部采用人工打岔、人工梳果,大棚周圈全部拉起防虫网,在种植过程中严格做到无激素、不打药、不催熟,纯天然绿色无公害,果肉呈紫红色,甜度远远高于普通火龙果。

据了解,火龙果不仅味道香甜,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集于水果、花蕾、蔬菜、医药优点于一身。不但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很少有病虫害,几乎不使用任何农药都可以正常生长。因此,火龙果是一种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必定疗效的保健养分食品。

值得注意的是火龙果的果肉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为主,这种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适合运动后食用。在吃火龙果时,可以用小刀刮下内层的紫色果皮——他们可以生吃,也可以凉拌或者像霸王花一样放入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