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房子只剩一根木桩 老父亲含辛茹苦15年只为儿子能重新站起

2017-07-14 21:19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1181

(黄康如家的房子只剩下一根木桩,其余的都被树木所掩盖)

IMG_1166

(借住在五保户弟弟家的土砖房)

IMG_1174

(黄文在大家的搀扶下勉强能够站立)

序言

这也许是你的一瓶饮料、一顿早饭、亦或是一次回家途中的车费,但对于黄文的家庭来说,这些能带来的是他自由行走的梦想,是他梦寐以求的和你我一样的“平凡”人生。

六旬老父亲含辛茹苦 为儿子撑起整片天空

黄康如,现年62岁,复员军人,中共党员,系娄底市娄星区双江乡天壶村五四组村民,是黄文的父亲。就是这样一个坚毅的父亲,用自己深沉而又伟岸的爱,为儿子撑起了整片天空。

2002年,洪灾来临,将黄康如家中仅有的三间土砖房冲垮,也就是在这一年,儿子黄文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确诊为脑内多发性硬化,脊髓内多发性病变,长期病毒性肝炎。那年黄文23岁,黄康如47岁。

为给儿子治病,黄康如没有修缮家中倒塌的房子,而是将所有的钱花在给儿子求医问药的路上。妻子忍受不了,与他离了婚,开始另一段人生。没有了家,住哪儿?走投无路的黄康如只好借助在外乡五保户弟弟家,这一住就是15年。15年又是什么概念?是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长成一个高一少年的时长。更加困难的是,弟弟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发病时,会声嘶力竭的叫喊,会疯狂的砸东西,会点火烧东西。年迈的父母,没有劳动力,他们仅能用自己佝偻的身子照顾着儿子和孙子,这个家的情况,真是糟糕至极。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