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星区清潭社区:群众积极参与 恢复美丽家园

2017-07-05 17:10 娄底新闻网 邓涛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0667_副本

(幼儿园内大清洗)

IMG_0673_副本

(清潭社区组织运走垃圾)

娄底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邓涛 周昂)“从早上七点多开始,一直到晚上八、九点,这几天一直都是这样高强度作业,光是大家清理出来的垃圾,就需要两辆大卡车不间断交叉作业,每天至少要来回运送30余趟。”清潭社区长头组组长刘国庆正在现场指挥清淤工作。数日的暴雨侵袭后,天空已经放晴了,与涟水河最近的清潭社区涟滨东街是城区退水最慢的的街区,目前清淤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7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娄星区花山街道办事处清潭社区,了解当地灾后重建工作。记者看到,目前灾后各项清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街道旁,房屋门口垃圾杂物整齐到堆在一起。整个涟滨东街,随处可见拿着铁锹和扫帚的群众,自发在清理着家门口的淤泥和杂物。清潭社区以及市环卫处组织的大型推土机正在作业,将垃圾铲到卡车上运走。

刘国庆介绍说,洪水退去后街道旁的淤泥需要同步清理,仅凭一家一户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要团结协作。目前清潭社区出动了70余人与群众一起加入清理队伍,下一步,卫生部门将对受灾地区群众房屋、学校等单位进行消毒杀虫,做好受灾地区防疫消毒工作。

在清潭社区红旗路远东幼儿园,市风景园林管理处紧急派出的洒水车正在作业。洪水退后,园内留下了许多的垃圾杂物,在墙缝还有很多的虫子。幼儿园的负责人张莉女士告诉记者,洪灾来时,所幸当时已经放暑假,无人员伤亡,水位退去的当天清晨,园里十多位教师以及工作人员组织清洁队伍,在各相关单位的协助下开始对园区进行大清洗,幼儿园要尽快完成灾后恢复工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