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南站协警班长为女乘客寻回千元现金万元欠条

2017-06-22 17:32 娄底新闻网 刘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0I

(协警班长刘显国将找回的现金与钱包递给女乘客)

微信图片_20170622161409

(女乘客为表感谢送上锦旗)

微信图片_20170622161405

(收到锦旗的刘显国)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厅)娄底南站两女乘客放有巨额欠条的钱包遗失,高铁南站协警班长刘显国伸出援手顺利寻回,避免巨额经济损失。

2017年6月18日晚,娄底南站两名女乘客下高铁后在地下停车场打了一辆黑的回涟钢,结果下车后忘记钱包(包内有现金5千余元、银行卡数张、发票和几十万欠款人的借条),第二天来到广场打听黑的情况,遍寻无果。

本想放弃的两位女乘客最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广场协警求助,恰遇当班协警刘显国,说明情况后,刘显国立马把情况上报公司领导,同时带两人至广场监控室查看监控寻找当晚所乘车辆。

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找到了当事司机,刘显国耐心细致地与司机做思想工作,最终说服司机将钱包还给两位女乘客。拿到钱包的女乘客发现钱包里的现金、银行卡以及最重要的欠条都在,心情十分激动,随即拿出4千元现金要塞给刘显国表示感谢,刘显国表示能帮乘客找回钱包也感到很欣慰,但是钱坚决不能要,这是作为一名协警应该做的。

笔者了解到,刘显国现年52岁,是一名退伍军人,现担任娄底高铁南站广场协警一班班长,他所带班组连续两年被广场管理办评为“党员示范岗”、“文明示范岗”,荣获广场2015年度“先进班组”。他个人也在2016、2017年连续两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