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双峰四位市民勇救三名落水女童引发热烈反响

2017-06-22 12:47 娄底新闻网 王威群 赵宇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5637

双峰县委书记禹敏亲切慰问勇救落水女童的市民)

IMG_5638

(双峰县委书记禹敏亲切慰问“最美教师”谭育兵)

IMG_5639

(双峰县委书记禹敏亲切慰问朱卫怀医师)

IMG_5640

(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到医院看望慰问落水女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威群 赵宇峰)“你们当中有老师、有医生、有群众,大家一起施以援手,在紧急时刻,才抢救了宝贵的生命,我们要感谢你们,更要弘扬这种正能量,让每个人在关键的时刻都能得到帮助。”6月21日下午,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带领宣传、政法部门同志看望施救落水女童的四位市民时,对他们见义勇为的举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倡导全社会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同时,在慰问落水女童时,一再叮嘱她们好好养病,吸取教训,长大后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的帮助。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对双峰四位市民联手成功救援三名落水女童的事迹作出批示,要大力宣传身边的凡人善举,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

6月19日下午六点左右,4名女生在娄底市双峰县城区湄水河万福桥下玩水嬉戏时,突然有3名女生不慎被湍急的河水冲入河中央,生命受到了严重危胁。这惊心的一幕被路过的谭若冰老师发现,她急忙跑到路边呼救,闻讯赶来的食杂店老板李奇峰和夜宵店老板李卫华直接跳入河中实施救援。在众人的帮助下,3名女生全部被救上岸边,但是最后1名被救上来的女孩已经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停止呼吸。恰巧路过的县中医院医师朱卫怀二话没说立即上前展开心肺复苏,2分钟后,女生恢复了生命体征,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这一合力救援的过程被现场市民用手机进行了拍摄,在当地媒体的第一时间介入后,获得了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网及省、市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同时,事情的经过也在各个媒体互动平台上引起了轰动,大家纷纷为四位见义勇为的市民“点赞”。“为爱润色”的网民留言说,“参与抢救的市民,你们是社会的正能量,崇尚雷锋精神的真英雄。”一位叫“森林小妖”的网民则说,“为家乡层出不穷的好人好事而自豪,富厚双峰,名副其实。”

据了解,双峰近年来接连出现街头跪地为昏迷者实施急救的县人民医院护士李秀玲、联手勇救落水少年的县政府办干部陈灿玉和青树坪镇村民陈共荣、援手落水姊妹花的15岁少年肖思云等一系列好人好事。这不仅是国藩故里人急公好义、敢于担当的体现,也是双峰县文明创建成效的集中体现。如今,在双峰已形成了一种争做好事、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