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7天95万人次访问!娄底市第二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2017-06-19 21:01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截图20170619102346

娄底市第二届“十佳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专题(点击进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7天、30名美德少年候选人、128052投票数,近95万人次访问……6月19日,记者从娄底市文明办获悉,由娄底市教育局、娄底市文明办、共青团娄底市委员会、娄底市妇女联合会、娄底广播电视台、娄底新闻网主办的娄底市第二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公示候选人投票活动圆满结束,评选结果将于近期公布。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掀起向上向善、见贤思齐、崇德尚义、学习美德少年的热潮。

本次投票活动严格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各地各学校按照推荐条件,由下至上层层遴选、推荐出120名候选人,再经主办单位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组织召开初评会,对各地推荐人选进行集中评议,选出30名娄底市美德少年。同时将30名美德少年的优秀事迹在娄底文明网、“文明娄底”、“无限娄底”新媒体、“娄底教育”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进入“十佳美德少年”投票环节。

根据评选规则,对存在恶意刷票行为的,予以冻结并核减票数,同时予以严重警告。在评选计分中,社会公众网络投票的比重达30%,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专家评分成绩占70%,根据最终得分总成绩确定“十佳美德少年”。

娄底市第二届“美德少年”网络投票活动自6月9日开展以来,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支持,活动参与度高。参与本次投票的市民既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有企业员工、教师、社区工作人员等;既有中小学生,也有耄耋老人。

“这女孩子人非常好,待人礼貌,任劳任怨帮我们干农活。”新化奉家镇报木村的老党员刘继清在得知投票活动后,托人帮忙投票。娄底市教育局创文办石坚告诉记者,“这些候选美德少年中有长期坚持参加各类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助人为乐模范;有勇于承担责任,坚强面对困难与挫折,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也有尊师孝亲、诚信守礼、勤学创新的。他们都值得我们推崇,尤其值得我们的中小学生去学习。”

“我们班利用班会课的时间,让孩子们分享了最让他们感动的候选人事迹。”娄底三中教师李老师告诉记者:“我们平时总是教育孩子们要从小崇尚美德、践行美德,在我看来,这些候选美德少年就是最好的教科书,他们就是我们的‘少年榜样’。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