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电商扶贫】新化农户杨梅愁销路 网络公益扶贫行动来助卖

2017-06-18 10:41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0544

(新化杨梅)

IMG_0110

(近日来,72岁的老村主任伍国仁为杨梅销售发了愁)

QQ截图20170618102850

(果农姜友荣提着一篮杨梅,寻求主管部门帮忙销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杨梅是越来越多了,可怎么卖掉呢?”6月15日,在新化县油溪乡实竹村杨梅基地,1200亩杨梅进入盛产期,产量预计有60万斤。可是,72岁的老村主任伍国仁却为销售发了愁。

由于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让伍国仁老人家的杨梅更是雪上加霜,老人虽然不辞辛苦,跑周边县市、到长沙的生鲜市场推销杨梅,但这对几十万斤来说都是杯水车薪。类似伍国仁的困境,在新化全县的不少杨梅种植户家里存在着,不少种植户还是贫困户。据初步统计,全县约有近千万斤杨梅囤积在基地或者家中,杨梅种植作为该县扶贫的重要项目,正遭遇到产品难以销售的困境……

“这么多杨梅,怎么搞?”在新化移民局会议室,聚集着不少农户,商量着销售杨梅问题。果农姜友荣则提着一篮杨梅,直接诉求要主管部门帮忙销售。

“我们正在想办法,先别着急。”新化移民局产业科负责人刘竹松给在场的农户递上水。“我们正准备和娄底新闻网通过电商平台为农户拓展销售渠道。”

“电商能帮到我们吗?”

“可以卖多少钱一斤?”

……

顿时,现场一片议论,刘竹松马上解释道,新化移民局联合娄底新闻网开展的新化首届“互联网+杨梅节”大型网络公益扶贫活动,就是要通过互联网电商渠道拓展市场,“抱团营销,共赢发展”,组织农户网络营销、落地营销,增加农民受益。

“我支持,但要保证杨梅的品质,不能坏了新化杨梅的名声!”新化县天子山水果种植合作社的胡勇长率先表态。

“这是好事,我也支持!希望我们新化杨梅能通过电商平台打响品牌!”现场的农户纷纷表态……

编后语:我们的农户历经多年辛苦努力,在新化全县种植了5万亩杨梅基地,数千户扶贫对象本以为种植的杨梅,今年终于有了大丰收。但由于种种原因,杨梅的销路难以打通。原可以此脱贫,现在却成了包袱。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娄底新闻网和新化移民局开展的新化首届“互联网+杨梅节”大型网络公益扶贫活动正式启动,我们倡议,请我们的爱心网友和机关、单位、学校、厂矿、社区等能够奉献爱心,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齐心协力帮助这些贫困户走出销售困境,以解他们燃眉之急。您的点滴善举,将用温暖护佑弱者前行,将让阳光照进贫者梦想!

娄底新闻网“公益扶贫”杨梅义卖专线:

热线电话:8383110

邹女士:18607383235

义卖地址:娄底大同芙蓉北门春秋茶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