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市第三届蓝莓采摘节启动 首日迎来数千名游客

2017-05-21 17:19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旗袍文化秀)

2

(美女们敞开肚皮吃蓝莓争第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尝蓝莓鲜果、喝蓝莓果汁、呷农家菜、自制蓝莓酒……5月21日,娄底市第三届蓝莓文化艺术节在涟源宇城农业启动,现场来自娄底礼仪文化协会,涟源市一凡瑜伽的美女们,为游客带来了一场美的视觉,素有“水果之王”的蓝莓更是给游客带来了一场味觉盛宴,采摘首日便迎来数千名游客。

记者在宇城生态蓝莓园看到,园中蓝莓已成熟,硕果挂满枝头,仿若一片蓝色海洋,一串串蓝紫色的蓝莓挂在枝头,好似小巧圆润的蓝宝石,随手摘下一颗,甜酸适口,清香多汁,别有一番滋味。

新建文件夹 (2)IMG_3403

(娇娇欲滴的蓝莓待采摘)

新建文件夹 (2)IMG_3404

(下雨天也阻挡不了素有“水果之王”之称蓝莓的诱惑)

新建文件夹 (2)IMG_3405

(随手摘下一颗,甜酸适口,清香多汁)

边采边吃,是宇城蓝莓园最大的特色,游客只需花50元可购买门票即可进园体验采摘300亩蓝莓基地里人潮涌动,不少游客提着篮子进园采摘、采购蓝莓,即便是下雨天,也丝毫阻挡不了游客前来采摘,享受其中的乐趣。宇城蓝莓负责人姚菊红告诉记者,基地种植的蓝莓以山积土作为底肥,采用人工锄草,生态化管理,适宜的种植环境和天然的种植方式保障了蓝莓的品质,市民从树枝上摘下蓝莓后便可直接食用,第一时间品尝最新鲜的蓝莓果实。

蓝莓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延缓衰老的功效,蓝莓中含量非常高的花青素对人体的眼睛具有很好的保养作用。目前,宇城农业蓝莓园蓝莓种植项目共占地300余亩,有兔眼、奥尼尔、北陆、灿烂、蓝丰、南好、南金、密斯堤等10多个品种。今年已是蓝莓采摘的第三年,宇城农业使传统农业走向新型化、高端化、现代化,促进一三产业互动发展,成为娄底农业标准化生产推广的成功案例。

采摘地点:涟源市杨市镇斗山村(湖南宇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自驾车线路:娄底西上娄怀高速→往涟源方向行驶→杨市镇收费站下高速(横幅指示牌)→交叉路口左拐800米→沿道路两旁指示牌行驶→湖南宇城蓝莓科技生态庄园。

责任编辑:刘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