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新化大熊山10万株杜鹃组成“十里杜鹃”美景 吸引上万游客

2017-04-30 17:55 娄底新闻网 曹向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十里杜鹃 竞相开放

(五月,新化大熊山近10万株高山杜鹃竞相开放,构成“十里杜鹃”美景。)

春风十里不如你 我在十里杜鹃灯珠你

(春风十里不如你,我在十里杜鹃等着你)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曹向潮)五一小长假来临,平时紧张忙碌的你,不妨停下匆忙的脚步,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进入五月,新化大熊山“十里杜鹃”竞相开放,收拾好心情,踏步赏花,接受自然的馈赠与湖光山色的诗意与浪漫。“春风十里不如你·我在十里杜鹃等着你”。

4月28日,记者跟随游客的脚步,前往位于海拔1300余米的新化大熊山“十里杜鹃”,进入景区,拾阶而上,近10万株高山杜鹃竞相开放,满山红遍,姹紫嫣红;吸引来自长沙、湘潭、岳阳、怀化、益阳及周边县市游客2万余人次,迎来五一小长假首日旅游高峰期;游客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徜徉花海之中,万物从中一抹红是暮春时节的底色与主角,驻足观赏,花前留影,一年一度,与您如期相约;而面对大自然的慷慨与博大,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蚩尤屋场 古朴雄浑 有关蚩尤的传说

(新化大熊山蚩尤屋场,古朴雄浑,这里有关于蚩尤的传说。)

熊山古寺夜景

(熊山古寺夜景,是江南的“布达拉宫”)

一路走来,春姬峡谷、乡村美食,去熊山古寺品茶悟禅,蚩尤屋场神秘的梅山文化抚慰旅行的劳顿,收获旅游的愉悦;据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假期游客高峰期的到来,大熊山林场加强景区食品、药品、交通秩序大排查整顿,安排100余名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目前,景区新修建的15千米游步道、70余座公共厕所、能容纳2000台次的大型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公共配套实施进一步完善,为游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前往“十里杜鹃”的游客,要提前熟悉交通路线,预定酒店、客房,遵守景区秩序、文明出游。千万不要错过最佳赏花期(5月15日之前),“十里杜鹃”将陪您度过一个充满诗意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