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关爱白血病患者 湘中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2017-04-24 18:52 娄底新闻网 彭润英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红十字志愿者给7岁的小依婷做心理辅导,并查看了近期住院的病历

(红十字志愿者给7岁的小依婷做心理辅导,并查看了近期住院的病历)

志愿者为两个幼儿送去慰问金

(志愿者为两个幼儿送去慰问金)

红十字志愿者把2700.00元博爱慰问金送到了正在治病的欧阳美容手中

(红十字志愿者把2700元博爱慰问金送到了正在治病的欧阳美容手中)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润英 摄影 石苏兰)4月22日,娄底新闻网湘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和涟源分队20多位红十字志愿者共同发起了关爱弱势家庭三地慰问活动,把近一个月来自湖南、贵州、重庆、四川、湖南、广东、上海、广西、湖北等地600多人次的爱心捐款15570元送到了三位白血病家人手中。

第一站是欧阳依婷家里。欧阳依婷是个聪明伶俐、活泼爱动的小女孩,就在她无忧无虑享受快乐童年的时候,去年刚上学的她被确诊为慢性白血病(俗称血癌)。当志愿者们赶到涟源市七星街石溪村时,她正在和同村的小朋友跳绳,天真无邪的脸上除了苍白就是一脸无奈。见到志愿者的到来,依婷的爷爷感动得眼泪直流,看得出为了孩子他们也同样为筹集天文数的手术费备受着煎熬,老实安分的他们根本不知道怎么求助,更不知道怎样能帮孩子筹到手术钱。因为没钱,家里把原来积攒的五万多元全部花完后,只能在家里保守治疗,涟源的红十字志愿者在了解到依婷姐姐和她配型成功,并需要马上进行手术后,筹集10070元善款送到了孩子父亲手中,并告诉他马上为孩子申请中国红十字《小天使基金》。

第二站是欧阳庆瑜父母家里。欧阳庆瑜因白血病4月15日去世,因为没有想到年轻美貌的女儿这么快就去世,家人一直还在帮忙到处筹集钱救命,如今已经欠下几十万的家庭,女婿却在葬礼完离开这个家,留下一对懵懂幼儿,志愿者把2700元善款交到庆瑜母亲手中时,在场的志愿者们又捐了100元。

第三站是前两天来到娄底中心医院住院的桥头河车田村白血病母亲欧阳美容。返回娄底已经是中午一点多了,为了将手中的善款即时送到患者手中,大家一致决定不吃午饭,赶往医院。把2700元善款送到了欧阳美容手中。

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大家一起关爱白血病患者这个弱势群体,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团队的力量也是有限的,只有大家都付出一点点爱,这世界才会四季如春充满着爱。(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