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退伍军人勇救落水女(续):曾潜水顶撑救出溺水高中同学

2017-04-18 11:38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周鹏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截图20170417170233

(近日,娄底80后退伍军人李明华勇救落水女子的感人事迹,引发广大网友热议。)

IMG_0614

(被李明华(右一)救起的高中同学肖俊(左一),向记者介绍当年救人的情景。)

IMG_0541

(娄底80后退伍军人李明华的荣誉证书和奖章。)

早期报道:娄底80后退伍军人勇救落水女 岸上跪地人工呼吸把人救活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见习记者 周鹏程)“为英雄点赞!”、“娄底好人!”、“军人好样的!”……娄底新闻网报道80后退伍军人李明华勇救落水女子的感人事迹后,引起广大市民和网友热议,大家纷纷为英雄小伙李明华点赞。为进一步了解事迹主人公,4月18日,娄底新闻网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这个小伙不错,我是看着他长大的。”4月18日上午,当地社区主任李如贵告诉记者,李明华是一个十足的孝子,父亲因为患上帕金森症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他谢绝了部队把他作为骨干培养的机会,回到家里照顾父母。“他每天晚上都会牵着父亲去散步,很难得啊!”

“他就是这样一个好人,非常的热心肠!”在同学肖俊看来,李明华这次救人行动让他觉得很正常。“我们是生死之交,他对我有救命之恩。”肖俊介绍道,在他高三毕业的那个暑假,他和李明华等一些朋友一起去孙水河游泳,那时他还没有学会游,只敢在浅水区玩,可一不小心,脚就踏空了,人被湍急的水流冲入深水区。

IMG_0583

(李明华救落水女子的事发地。)

“我当时大喊救命,在对岸的李明华一头就扎入水中,向我游来。”肖俊回忆道,在水里李明华开始想把自己拉到岸边,但由于自己太重拉不动,李明华只好潜入水底,用身躯顶撑起呛水的肖俊,反复好几次才将肖俊推到了岸边。“当时,我看他完全没有力气了,我真的要感谢他救了我。”

据了解,李明华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在部队表现优秀,曾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目前借调在娄星工业集中区工作。他这次舍身救人的感人事迹,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赞赏,长青街道党工委已向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向李明华同志学习的号召。(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 王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