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智慧物业试点

——娄底市举行智慧物业试点启动现场发布会

2017-04-18 16:41 娄底新闻网 杨蕾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002

(娄底市智慧物业试点启动发布会现场)

005

(副市长陈旌宣布正式启动)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4月18日上午,娄底市智慧物业试点启动现场发布会在娄底和悦家园小区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旌出席并宣布娄底市智慧物业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智慧物业作为智慧城市的基础工程,就是物业服务行业借助信息技术、移动通信技术,以提升物业企业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业主体验感为导向,搭建一个覆盖物业行业全业务、全流程、全人员、全设备互联互通的统一服务管理平台,实现智能楼宇、智慧家居、智慧政务、智慧公共服务,其核心和目标在于加强企业内控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智慧物业改变传统服务模式、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实现物业服务转型升级,降低物业服务成本,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监督的透明度,实现阳光物业服务,同时改变业主生活体验,引领社区生活方式的蝶变,综合本地的服务优势,围绕广大业主的需求,开展丰富的物业小区增值服务,让业主足不出户便可享受高度人性化、便捷化的全方位服务体验。

智慧物业试点是娄底市在全省率先启动的项目,首批试点8个项目分别是和悦家园、大同芙蓉、金和天下、吉泰邦臣、新概念、怡和园、株山国际、龙湾国际。

IMG_5464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004

(领导嘉宾在现场进行体验)

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将智慧物业的试点和推广工作作为物业服务行业“转型发展、变道超车”、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文管卫的主要抓手强力推进。市房地产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景祥在发布会上指出,智慧物业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除了建设企业内控管理、业主体验、增值服务等板块外,还规划了政务服务板块,通过云技术和大数据等,借助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实现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为企业所用、为业主所用、为行业协会所用、为政府部门及政府所用,实现多方共赢共享。建设智慧物业,坚持“先试点、后推广,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的原则,为建设智慧城市积累经验。物业服务行业要发挥先锋和排头兵作用,积极创造条件,推广和实施智慧物业,增强全社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娄底市“创文管卫工作和幸福娄底的建设做出新贡献。(编辑/邓向群)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