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共享单车首次“进驻”娄底 花1元钱可骑60分钟

2017-04-12 15:50 娄底新闻网 周鹏程 刘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9255

(“共享单车来娄底了!”)

IMG_9254

(市民使用APP租用共享单车)

IMG_9266

(市民正在使用共享单车)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鹏程 刘敏)“共享单车来娄底了!”4月12日,早上出门的娄底市民忽然发现娄星区长青街两侧整齐的摆放着一排排小黄车,共享单车入驻娄底的消息迅速引爆朋友圈,娄底新闻网记者进行了专门采访。

9点许,记者来到娄底市中心城区长青街,发现康星百货至步步高路段的非机动车辆停靠处出现了一抹抹明亮“黄”,一辆辆共享单车整齐斜放着,引来众多市民围观。“以前在长沙、株洲都看到过共享单车,但是没有使用过,今天在娄底也看到了,所以尝试一下。”市民常先生告诉记者,共享单车是一种方便出现的方式,既环保又可以健身。      

共享单车首次“进驻”娄底,围观的市民朋友们都跃跃欲试。唐同学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大一学生,她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正在给路人发放单车使用手册,她向记者介绍,共享单车成为了娄底马路上的一道风景线。“我从学校骑车到长青街的一路上引得众多人回头,娄底的共享单车是便民设施,1元钱60分钟很划算。”

记者了解到,此次进驻娄底的共享单车是由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永安行无桩共享单车业务,具有找车方便还车快捷的优点,市民朋友只需要用微信扫码即可租用单车,每小时收费仅一元,芝麻信用评分在600分(部分车型要650分)以上用户可免押金租用。

温馨提醒:娄底共享单车使用流程为:第一步,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永安行APP,用手机号登陆进行实名认证;第二步打开蓝牙与GPS定位,扫描车身二维码核对输入车身号码;第三步选择租车方式,缴纳99元押金(可退),如果芝麻信用积分在600分以上可以免押金租车;第四步完成行程后还车,手动关闭锁环,结束APP上的行程。

责任编辑:王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