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某酒吧噪音扰民 居民四处投诉收效甚微

2017-04-13 23:20 娄底新闻网 杨蕾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354914746775529056

(万引酒吧)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近日,记者接到娄底鸿星新天地小区商住一体3栋业主的投诉:万引酒吧噪音扰民,夜间家里就跟酒吧一样吵,震得家里的玻璃都在动,严重影响了住户的正常作息。4月10日晚,记者实地探访,发现3楼的住户家里确实噪音比较大,地板不时有震动传来。多位业主称酒吧入驻未经同意,多次向物业及有关部门反映却收效甚微。

投诉

“我们都不敢带孩子来居住”

3栋3层的童女士称,位于娄底体育中心附近的鸿星新天地小区3栋为商住一体小区,1-2层是商用,3楼及以上都是住宅楼层。自2016年9月份开始,3栋2层的门面租给了万引酒吧之后,夜夜笙歌,低音炮震得家具都跟着颤抖,凌晨1点前根本无法入睡,多次投诉相关部门均无果。

童女士还告诉记者,自己买了这个房子都不敢带孩子来居住,每天都是自己一个人住这里,太吵怕影响孩子的睡眠和学习。七个月来,自己时常睡眠不足。面对这样的扰民行为,跟物业、环保、城管、文化等多个部门都反映了情况。有多数业主称,酒吧夜间变成演艺场、KTV。晚上的歌声、鼓声、低音炮声夹杂在一起,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休息。原本工作一天,回家就想放松地看个电视,睡个好觉,可现在这完全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晚上10点左右,记者在童女士所在的3楼,明显能听到楼下酒吧的音乐声,有节奏的震动。

过程

“7个月投诉数十次仍未解决”

事实上,从去年9月份开始,童女士就已开始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童女士反映说,从去年9月份开始,只要听到噪音,童女士都会拨打城管局热线进行投诉,城管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对酒吧负责人进行教育和劝说。但等到第二天,情况依旧没有改变。7个月以来,她已投诉了数十次。

童女士称,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他们的确和酒吧进行过沟通和协调,酒吧负责人表示一定会整改到位,但至今为止,并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的改善。

部门反馈

环保局:未取得环保许可证,已立案

4月10日晚9时,市环保局执法大队朱队长一行赶至万引酒吧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该酒吧没有进行环评,未取得环评许可证,对此已立案进行处理,会在七日之内下达处理文书,2个月的调查期限,如果万引酒吧未在此期间内整改到位,将会对其进行处置。

城管局:只能罚款和教育,不能责令停止经营

4月10日晚,童女士再次拨打了城管局投诉热线,市城管执法支队颜队长赶到现场进行执法。据颜队长介绍,去年8月份市城管局接到业主的投诉,立即对酒吧进行了立案处罚,并将此情况上报领导。随后召开过协调会,当时,业主和酒吧已达成一致,酒吧答应将会对噪音做出整改,之后也未接到业主的反馈。他还说,接到投诉后曾多次上门走访,并对噪声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确实超过50分贝。但城管局对其只能进行处罚和教育,不能责令停止经营,没有执法权。所以,他建议业主,按照“谁许可谁监管”的原则,找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噪音污染问题,在《娄底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暂行办法》第五十七条已明确指出,经营中的娱乐场所,其经营管理者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控制,使其边界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由市城管执法局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工商局:如登记资料涉及虚假信息,会取消工商营业执照

记者电话采访了市工商局监察室负责人段先生,他说,就在前几日市工商局接到业主的举报:“鸿星新天地商住一体小区为何办了工商营业执照?”对此,工商部门调查之后,答复了举报人的质问。万引酒吧提供的资料显示,房屋是经营性用房,又有当地居委会开出的有效证明。目前,工商局对办理许可证都是书质资料审查,资料齐全即可办理工商行政许可证。此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消防许可证、环评许可证、税务登记证、卫生许可证等证件都是在办完工商行政许可证之后办理的。面对噪音扰民这一问题,如果业主能提供万引酒吧的登记资料涉及虚假信息,那么会立即取消万引酒吧的工商营业执照。

明明是超过噪音标准了,却不知究竟找哪个部门才能彻底解决问题,7个月以来都没有得到一个解决办法,这让业主们非常无奈。记者也会继续跟踪报道。(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