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高位推进通用机场建设 杨懿文任筹建领导小组组长

2017-03-30 20:39 娄底新闻网 廖永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222

(资料图)

1111

(资料图)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永华)为加快推进娄底市通用机场建设,日前,娄底市通用机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担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担任常务副组长,副市长陈旌、方建荣,娄底军分区参谋长周仁友担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任领导小组成员。

娄底市通用机场按3C机场标准建设(预留4C标准机场扩建空间),修建停机坪、航站楼、陆侧道路、停车场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跑道长度1800米,满足直升机、小型固定翼飞机和通勤飞机起降要求。项目估算总投资4.5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征地拆迁,开工建设。

娄底是湖南省的地理几何中心,具备辐射全省的先天条件,在娄底建设一个高标准的通用机场,既有利于完善湖南省内机场布局,丰富湖南省民用机场的层次,也可以作为周边民航备降机场,填补湖南中部机场的空白。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娄底及周边地区提供商务飞行、农业生产、航空拍摄、空中游览、气象作业等服务,并为娄底应对抢险救灾、警务支援、医疗救护等突发事件提供快速空中保障。同时,机场的建成,将为娄底快速交通补齐最后一块短板,形成“高铁、高速+航空”的立体快速交通体系,进一步提升娄底交通区位优势和城市品位,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王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