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过期“统一”方便面卖给学生 娄底学校强化食品安全教育

2017-03-30 10:28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吴共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AXnY-fycnyhm2407301

(媒体曝光过期“统一”方便面被大肆卖给小学生吃一事,画面截图)

图片1

(娄底经开区一中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通讯员 吴共军)针对媒体曝光过期“统一”方便面被大肆卖给小学生吃一事,3月29日,记者从娄底经济开发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局已联合当地食药监局、城管、公安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同时,全区各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3月22日,湖南经视《经视大调查》曝光了娄底市一家“天津灌汤包”店,销售过期廉价“统一”牌方便面给中小学生,每天多达一两百盒。事后,娄底市食药监局、公安局对此事介入调查。那么作为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采取了什么行动呢?3月29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我们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周活动,就是要让学生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掌握辨别安全食品的技能。”在娄底经开区一中,该校教学副校长刘哲满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学校利用全校的升旗集会,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然后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对学生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在班会上各班负责人通过展示精心准备的课件和深入浅出的解说,使同学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图片2

(学校组织班会对学生开展食品安全教育)

娄底经开区教育局副局长蒋继先告诉记者,区教育局与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组织部分学生深入超市,通过详细解说,让学生们掌握了各类食品尤其是零食的商品标签的解读方法,提高了辨别安全食品和有害食品的能力。同时组织学校学生走上街头观察流动食品摊点的食品制作过程,切实了解街头食品所存在的安全隐患。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动,强化食品安全宣传,让我们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形式新颖的安全教育。”蒋继先说,全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教育,为推动学校教育工作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王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