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抓获一名潜逃14年涉嫌诈骗的公职人员

2017-03-22 09:23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黄首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490102127961

(3月21日晚,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民警将潜逃14年的涉嫌诈骗犯朱小杰押回娄底)

1490102129577_副本

(2003年11月13日,因涉嫌诈骗罪,朱小杰被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刑侦大队立案侦查,并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黄首记)在外潜逃14年、涉嫌诈骗的原公职人员朱小杰日前在江苏南通市落网,3月21日晚被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民警押回娄底。朱小杰的落网归案,标志着娄底追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朱小杰,男,汉族,籍贯江苏,1955年2月10日出生,在任娄底市烟草公司销售部副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私设账号截留卷烟销售款400余万元,于2003年10月29日潜逃。2003年11月13日,因涉嫌诈骗罪被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刑侦大队立案侦查,并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今年1月27日至29日,正值大年三十、正月初一、初二,娄底市追逃办领导带领追逃人员在部分外逃人员的可疑地点进行布控、蹲守。公安机关悬赏举报奖励,及时分析敏感信息,随时监控对象及外围人员的行踪。经过艰苦而周密的努力,3月14日,朱小杰在江苏终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2015年4月以来,娄底市委和市纪委认真落实中央、省追逃工作会议精神,加大了追逃工作力度,成立了由市纪委书记担任指挥长、市公安局局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担任副指挥长的追逃工作领导小组,抽调20人组成追逃专案组,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梳理摸排线索,积极布控侦查。通过对案情反复分析排查,确定案犯落脚点。每年春节前后,对犯罪嫌疑人的亲友进行重点谈话,谈法纪、给出路,表明各级对追逃工作的决心,堵住退路让其感到只有投案自首才是最佳的选择。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追逃办主任苏立表示,娄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追逃工作,这次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将涉嫌诈骗、潜逃14年之久的朱小杰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充分体现了娄底市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不管潜逃多久,都要将其追捕回来绳之以法的决心。他正告所有在逃人员,不要心存侥幸,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同时也奉劝外逃人员的亲属,积极劝返才是对亲人最大的关爱。(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