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红网《问政湖南》年度简报出炉 娄底打造党委政府与群众连心桥获赞

2017-01-25 16:43 娄底新闻网 李大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大勇)1月20日,2016年红网《问政湖南》年度简报出炉。根据简报发布的2016年度全省各市州、省直单位、县市区红网留言办理评估数据,娄底市在办理数量和回复率方面均进入全省前四,其中娄底市电子政务办办理的市长留言回复率在市州排名中名列全省第一。涟源市新化县在网民留言办理数量上分别名列全省第二名和第五名,回复率也名列前茅。

2016年,娄底市各级党政部门在红网《问政湖南》办理网民留言1080次,比2015年总量702次增长了54%。其中,娄底市委网宣办办理书记留言174次,娄底市电子政务办办理市长留言362次。报告指出,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和市长杨懿文重视民众诉求,主动办理网民留言,做到了积极付诸“娄底行动”、认真履行“娄底责任”、努力彰显“娄底力量”,真正做到了“有呼必有应、有问必有答”的高要求。 

娄底市积极回应网民诉求,打造政府与群众网络连心桥获赞,得益于市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与积极推动。“对群众在网上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要全部回应,及时回应,满意回应,做到件件有交办、件件有回应。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网上工作,政府工作要做到网上网下并重,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这是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多次专题调度网络问政、网上舆情会议上反复提出的要求。他同时强调,对于网络问政工作,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要责任上肩,逐步形成机制、常态。

目前,娄底市各级各部门已形成较完善的留言办理机制,网络这座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将凝聚更多的民意、民智、民力,积极推动娄底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