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身边的榜样:2016娄底市十大新闻人物出炉

2017-01-23 23:19 娄底新闻网 谭卫丰 李响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警花从不开在温室里,风雨无惧是她最美的本色!”

“舍己救人,是他的善行义举;奋不顾身,是他的崇高形象。”

“那一刻,他俯下身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昂首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

1月23日,娄底对2016全市十大新闻人物进行隆重表彰,号召全市人民向榜样学习,树立高尚美德,争做通情达理、文明有礼、有责任和担当的娄底人。(记者 谭卫丰 李响炮)

2016娄底市十大新闻人物

娄底市委副书记何文君为李贝颁奖

(娄底市委副书记何文君为李贝颁奖)

IMG_6922 
(李贝)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贝。

颁奖词:资德安仁,唱响清风颂;祛邪举善,弘扬正气歌。爱民之事皆溪流,小溪可成江河;平凡日夜皆细碎,琐碎铸就豪迈。警花从不开在温室里,风雨无惧是她最美的本色!

李贝,女,瑶族,37岁,娄底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处警大队大队长。从警18年来,她始终坚守在刑侦、禁毒、看守所、巡特警等一线实战部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信念坚定、忠诚担当的不懈追求和一名人民警察真诚为民的公仆本色。先后荣获“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16年7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李贝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6年6月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榜样的力量”专题报道《李贝:敢于担当的“警界之花”》;数十家中央、省、市媒体和网站报道和转载李贝先进事迹。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为黄黎明颁奖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为黄黎明颁奖)

IMG_6911

(黄黎明) 

2.中国好人、英雄记者——黄黎明。

颁奖词:见义勇为,祥风匡振英雄气;英雄护法,智勇贤良正气歌。舍己救人,是他的善行义举;奋不顾身,是他的崇高形象。他用质朴的举动为自己抒写了最好的“颁奖词”。

黄黎明,男,48岁,娄底市广播电视台记者,2010年因见义勇为致四级伤残,荣立三等功4次,抓获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累计600多人。2014年9月,他勇闯传销窝点解救被骗女大学生的事迹,被人民网、新华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上百家媒体报道。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湖南省最美志愿者、娄底市道德模范、娄底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娄底市十佳新闻工作者等称号;2016年10月,荣登“湖南好人”“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