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让在外游子积极回乡 安心创业

2017-01-22 09:54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6219

(“温暖回家路”工作人员为市民介绍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娄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龙为返乡人员发放就业创业资料

娄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龙为返乡人员免费发放就业创业资料)

“现在娄底经济发展环境怎么样?”

“平均工资有多高?”

“回乡创业有没有政策支持?”

1月21日,2017年“娄底•温暖回家路”暨为返乡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娄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现场开设专场招聘会,携手100多家单位近5000余个岗位参会,向从外地回家的游子,推荐家乡好的工作岗位、好的创业扶持政策。

刚从深圳坐火车回来的李先生,接到志愿者手中的服务手册,就被市人社局发布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内容深深吸引。“目前娄底经济发展环境怎么样?”“娄底有哪些发展较好的企业?”“能享受到哪些创业优惠?”……李先生向工作人员询问了一连串的问题

李先生在深圳打拼已经有九年,结婚后,长年和妻子女分居两地,赚了钱,但是顾不了家。父母也曾多次劝说,希望他能回家发展。虽然李先生下过很多次决心想回家创业,但是考虑到回来又得重新开始,也不知道做什么好,就一次次放弃了。

是的,在回家过年的热闹喧嚣中,返乡就业、创业也成为众多归家游子反复思考和讨论的话题。在这次招聘会中,娄底一些大型企业,如电将军、创一电子、三迅、新合作国际物流园、众一电子陶瓷等,纷纷抛出橄榄枝,欲广纳贤才。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邀请了100多家企业参加,也是真诚希望广大在外的游子能回来发展,把好的经验,自己的一技之长带回家,为娄底发展献计出力。

在这次“温暖回家路·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中,不仅为返乡人员提供了大量就业信息,还为想回家创业的人员提供了创业担保贷款相关优惠信息。据了解,针对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符合政策要求的高校毕业生最高扶持金额不超过2万元,并对城乡低保家庭、优抚对象家庭等依法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费6个月以上、具有知识产权的科技项目等申请对象给予重点扶持。

对创业担保贷款,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符合要求的可以申请贴息贷款的最高额度为10万元,财政贴息期限最长为3年,贷款利率可在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适当上浮,对信用记录好的贷款人,还可以给予二次贷款。对合伙经营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符合条件的人员合伙经营企业,可按人均10万元以内的额度申请贴息贷款,贷款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万元。对小微企业申请创业的,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根据其实际招用人数合理确定贷款贴息额度,可向创业担保贷款承办银行申请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