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带着父亲上学女孩获道德模范帮扶资金5万元

2017-01-16 21:23 娄底新闻网 李响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5695

(带着父亲上学女孩罗欣欣获道德模范帮扶资金5万元)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响炮)春节将至,1月16日,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李颖一行来娄底看望慰问道德模范罗欣欣,并送上帮扶资金5万元,勉励她努力学习,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并战胜困难。

罗欣欣今年18岁,是娄底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同时也是第三届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欣欣2岁时,母亲另嫁,7年后,父亲患上小脑共济失调症,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9岁的年纪,欣欣便成了家中的顶梁柱,担负起照顾父亲的重担,家里唯一经济来源是政府每月补给的940元。读初中学校离家远,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欣欣在学校旁边租了间小房子,这样,年仅12岁的她带着瘫痪在床的父亲,边上学边照顾父亲,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目前,欣欣就读于双峰县一所高中学校,其父亲住在娄星区如家养老院。学校一放假,她就会坐上两个小时的车,回到父亲身边照顾他。

当天,李颖一行冒着瑟瑟寒风来到如家养老院,户外虽是天寒地冻,养老院内却暖意融融。拉着欣欣的手,李颖亲切地询问其学习、生活状况以及父亲的病情,并鼓励她说,生活越是苦难,就越能磨炼人的意志,得到的、拥有的就会比常人更多。李颖叮嘱欣欣,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从学习、生活各方面持续关注欣欣及其父亲,给她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