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冷水江市第二小学:让快乐伴随每一个孩子

2023-06-07 09:21 娄底新闻网 孙芝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孙芝)6月3日下午,周六,家住冷水江市毛易镇余家岭铁路边的小宇,和奶奶一起迎来了6位特别的客人。这是他就读的学校——冷水江市第二小学1902班的班主任邹洪娟老师带着部分家委会成员和学生来慰问他。

这,让小宇和奶奶很诧异的同时,又特别感动。因为,前两天的6月1日,班上家委会自发组织部分家长和同学在毛易镇德和园农庄搞亲子活动,小宇受邀参加,度过了又一个快乐的国际儿童节。小宇清晰地记得,自4年前入学至今,每年的6月1日,他都受邀参加了班里组织的亲子活动,而且全程免费。活动中,班主任邹洪娟老师或者某个家长总是主动充当他的临时监护人,全程陪伴他。这让他感觉很温馨,也很快乐。

这一次,叔叔阿姨们又给他买了书包、文具和牛奶上门看望,了解他课后的生活与学习情况。邹洪娟老师个人还给他送上了慰问金。懂事的小宇一一双手接过,但最后,忍不住抬起右手去擦盈眶的泪水……

小宇出生后不久,母亲在意外中去世,父亲也因此进了高墙。遭遇不幸的小宇从那时起一直与奶奶相依为命。

4年前,奶奶带着他在冷水江市二小门口的一家早餐店打工,眼看小孙子到了上一年级的年龄,但小孙子却并不是很符合教育局下发的就近入学规定。但学校领导经过集体研究后,最终特事特办,为小宇的入学开了绿灯。

从此,学校领导、老师、1902班的家长,对这个特殊的孩子就多了一份关注和牵挂。凡是按政策能够减免的费用,一律为孩子减免;按规定能够为孩子申请的补助,一定为他争取到位。每当学校开展这些工作时,总是反复对照核查,生怕让小宇受了委屈。看小宇成绩不太理想,班主任邹老师和数学老师陈老师就在课后辅导中为小宇倾注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就这样,小宇在快乐中健康成长,心态越来越阳光,成绩也一点点提高。

据悉,这只是冷水江市二小开展“践行二十大,教育在行动”的一个侧影。是的,教育的本质,就是要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并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