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2023-06-06 11:00 娄底新闻网 鄢婷 阳颖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鄢婷 阳颖)为提高电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筑牢职工安全意识,6月2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总务科、安保科、后勤科及电梯维保公司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电梯上行过程中发生困人故障,乘客被困后使用紧急报警装置向外求救,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向总指挥报告情况,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总指挥随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救援人员实施紧急救援,最后成功解救被困人员。救援结束后,维保人员查明故障原因,修复完毕后电梯重新投入使用。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做到了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协调到位,并严格按照预案进行救援。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院职工的安全防范及救援意识,检验了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方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医院各部门之间、医院与电梯维保单位之间协同作战的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为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共建平安医院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