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与娄底职院联合培养本科层次人才

2023-05-24 16:22 娄底新闻网 欧阳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琦)5月18日,笔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全省首批“楚怡工匠计划”试点,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合作,进行园艺专业合作培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进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湖南省教育厅决定自2023年5月18日起实施“楚怡工匠计划”试点工作。 “楚怡工匠计划”主要聚焦服务“三高四新”、乡村振兴战略的专业,由省属本科高校和高水平高职院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合理安排招生专业,联合培养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先进的职业理念,较高的文化水平,熟练的专业技能,创新的思维能力的高素质本科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试点起步阶段,符合条件的每所高职院校可以对接一所普通本科高校的一个专业开展联合培养,每个试点专业培养规模不超过100人。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进行园艺专业合作培养。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通过“楚怡工匠计划”录取的学生,以“4+0”模式培养(即4年均在娄底职院培养)。 

据悉,“楚怡工匠计划”单列招生计划、安排在本科批次录取。纳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含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考试),按照教育部和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进行招生录取。学生在完成4年本科阶段学习后,各项考核合格,并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试点本科高校的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责任编辑:廖清泉